认识你很荣幸

紫色小电鳗同名

【团我】徒尽枉然意

  《TNT 第八名成员》

  If 所有人都误会了她④

        ◤点击此处查看目录◢


  IF 系列告示

  ·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……


  ·与正文无关,图个乐呵,大概可以算是番外


  ·含有大量为剧情服务的巧合


  ·IF 线由于剧情需要,基于正文,含有轻微重度 ooc


  基本信息

  7v1

  一妻多夫合法

  赵含淞=我=你

  06 年 9 月生小师妹,江苏人










  


  “含凇!”


  录制结束,我推脱熬不了夜,在前辈们的调侃声中溜出门外。关上门后,两个人也在颇有意味的眼神中尾随而出。


  我顿住脚步,转身,看着他们渐渐走近。我往边上走了走,他们脚步骤然加快,见我没有逃走的意思,才又缓下来。


  “含凇,”严浩翔开口了,似乎是想拉着我的手在半空中停住,作为邀请的手势,“到这边来。”


  我跟着他们走。像曾经无数次的那样,跟在严浩翔身后,跟在他们身后。是唯一的女成员,是乖乖妹妹,是他们偏袒保护的对象。现在又是什么,我说不清。


  贺峻霖找了一个角落,没有灯光,我倚在墙上,眼眸微垂,等着他们说话。


  那短短的路程,贺峻霖想了很多。没有人阻止他们交往,可是她不曾表现出想重建联系的想法,七个人多次抛出橄榄枝,都被她不冷不淡的回复以至于作罢。很奇怪。


  贺峻霖也琢磨不透她的想法,今天这个机会来之不易,他和严浩翔可是兄弟们的希望呢。节目选人的时候,大家生怕选到两个不会说话的,劝不回人,还好选到了他,他必须在这回让他这嘴发挥它十几年来最大的一次作用。


  “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
  啧,他说什么呢。


  好久不见?我看了看他们俩的脸,“嗯,好久不见。有事吗?”  


  又是这样的态度,疏离又熟悉,贺峻霖突然哑巴了,还好严浩翔及时开口:“我们想和你谈一谈。”


  “这不是谈话的好地方,”我收回端详的目光,又抬高了下巴,不让自己气势落了下风——尽管没人注意这个。


  “没关系,我想问你……”严浩翔又卡了壳,平时说话都挺顺溜的俩人这时变成了结巴。我的时间并不充裕,只能猜测着独自揣摩:“如果你们想问,我们还可不可以做朋友,可以。如果想问还有……不行。如果想知道原因,我不知道。”


  不行?什么不行?


  贺峻霖眉头一皱,察觉到拒绝的意味,刚想开口,女孩接了一个电话,说了声再见就飞一般地从他和严浩翔中间小跑着离开了。


  严浩翔和贺峻霖对视一眼。


  糟糕,无论哪方面都相当糟糕。


  垂头丧气回去的两人感染了剩下了五个。暑假训练量大,但平时少年们总是打打闹闹地回家,现在一声不吭勾肩搭背的,不知道是因为累还是什么。


  他们的关系依旧奇怪,而谁也找不到突破口。


  有好消息。


  我敏锐地察觉到经纪人今天格外上扬的嘴角,笑嘻嘻地问他:“有什么好事情啊?”


  “关于你的,”他倒是爽快,“明年夏天有个选秀,公司准备叫你去。年前再拍完这部戏,给你放个假。”


  “选秀?”我情不自禁地重复着两个字。


  “嗯,高不高兴?”


  我顺着他点了点头,但其实,我此刻绝对算不上高兴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一定会参加。

  

  丁程鑫看到了一个视频。

  

  是小凇拍戏期间的花絮。她镜头本就不多,丁程鑫看的是剪辑。她和男主角的对手戏,对方在碰到她后,掩饰不住的嫌弃。

  

  说实话不太明显,但丁程鑫看来刺眼的很。

  

  他急忙倒回去,也不是想折磨自己,而是他要看看她的反应。

  

  女孩淡淡收回目光,垂眸。

  

  丁程鑫知道她喜欢向下看,有时候是无措,有时候是伤心,有时候逃避……在小时候,那时她曾经的不自信酝酿的产物。

  

  她咬了一下唇内的肉,嘴角一缩。紧接着,她飞快地离开了现场。一场过的花字打在屏幕上,画面一转。

  

  小凇的表现总给他熟悉的感觉。丁程鑫突然想到了至关重要的一点,也许……这就是小凇口中“不知道的原因”。


  曾经不见三天都嫌长的人啊,不知不觉就分开了两年……两年多了。时间太久,丁程鑫不确定那裂隙是否能够缝补。他曾经被时间带走了太多,伙伴、友情、勇气……失去之后,他的生活没有太大改变,留下的是遗憾。他不想再有遗憾,更不想因此永远失去她。


  她不会是在时光里与他们逐渐走散的人,他坚信。


  自己一个人走惯了,能够被伙伴包围的感觉很好。我知道不出意外地话,凭借我稳居前三的排名,出道完全没问题。一切都顺利,只是偶然会在练习室想起从前。


  舍友有一个是北电的,依她说,她见过丁程鑫和严浩翔一起,在食堂。她说这话时小心翼翼的,怕我有什么。


  但我们没什么。


  这边七个人倒是很想有什么……封闭训练。

  

  刘耀文泄了气,把手机放在桌子上瘫回沙发,“他们说她去参加什么选秀了,联系不到人。让我们别捣乱。”

  

  “我们又不是去捣乱的。”马嘉祺叹了口气,“等她从里面出来吧。”


  “这话听着好怪。”宋亚轩吐槽。没人搭话。

  

  找回小凇计划第一战——失败。


  参演的电视剧都播出了,因为我的表现中规中矩,小有亮点,基本没什么骂声。此时,我正准备最后一场公演,下一次就是出道战了。


  出道战……多熟悉的名词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马嘉祺疑惑地看着捏着两张看起来像是门票的东西进门来的丁程鑫,丁程鑫把票在马嘉祺眼前一晃,嘿嘿两声:“这个……”


  “你猜猜看?”


  马嘉祺无语地看着他,“我不猜,快说。”


  “浩翔?”丁程鑫不死心,偏要吊足了其他人的胃口,严浩翔邪魅一笑,刘耀文突然窜起来大喊:“我看到了!”


  “……我不说。”受到丁程鑫眼神制裁的刘耀文做了一个给嘴巴拉拉链的动作,眼镜亮晶晶地盯着票瞧。张真源随口猜道:“哪位前辈的演唱会门票?”


  “NONONO……”严浩翔摇着头,接着……一语中的,“是小凇的公演门票。”


  丁程鑫笑容不减,扬了扬手里的票点点头。宋亚轩霎那间张大了嘴,震惊地摇了摇旁边贺峻霖,被他一声脑花都快被摇匀制止。


  “就两张?”马嘉祺问,丁程鑫摇头,正当大家都等着他说出“七”这个数字的时候,他们听到的却是:“只有一张。”


  “啊?”张真源惊讶的不行,丁程鑫收了收笑容,解释说他宿舍有一个特别喜欢小凇的,拜托他们寝室所有人抢票,不巧,他——丁程鑫帮忙抢到了珍贵两张票。


  一张给那个同学,一张他自己留下了。


  “昕哥不是说不准去吗?”刘耀文语气又降下来。丁程鑫这时候可不是一个好榜样,他收好票站直,“不管,那天我外务,你们谁有空必须去。”


  “在哪?”马嘉祺问道,丁程鑫想也没想:“杭州。”


  “我去。”他接着说,几乎是和丁程鑫同时说出来的。意思是,不管在哪里他都会去。


  丁程鑫看了一圈,那天是周六,大学生放假是放假了,忙也是忙的。贺峻霖整天有课,严浩翔、他、张真源外务,刘耀文要补拍一些东西晚上倒是空着,宋亚轩没啥大事,就是生了点小病。马嘉祺呢?他的拍摄在上午,下午就可以飞杭州。


  这么看来,马嘉祺确实是个好人选。不过,队长兼二哥带头违规……丁程鑫笑了,某人的表情一定很好看。


  我在上妆,身上穿着粉白相间的统一服装,直愣愣地盯着镜子中的我。经纪人不久前才告诉我,他看了投票,我可以在前三出道,让我好好表现,说不定再往上窜窜,得个第一岂不好看。


  我朝话筒笑笑,说我会尽力的。


  说不激动,是不可能的。但又的确和五年前的出道不一样,相比出道的激动,更多的是演出的紧张。但没出道过的人就不一样了,我帮忙安慰着她们。


  马嘉祺为了掩人耳目,带了黑色渔夫帽,普通的医用口罩,最简单的黑色T恤,一条阔腿裤,黑白相间的运动鞋,一只白色布袋和蓝牙耳机——像个文艺青年。为了避免被忍出来,马嘉祺很晚才检票,全程半低着头进场找座,两手空空的他暂时还不算显眼。


  丁程鑫买的座在挺前面的位置,当时他还非常得意地和他说:“我先点了他的座,然后我一想,啪的一下点了一个绝对的好位置,然后付款——你不知道,那手能飞出残影!”


  这位置确实很好,能看得到几乎完整的舞台,就是买了座位和没买一样,周围几乎全都是站着或者扛“大炮”的站姐一类,他如果不站着,那怕是什么也看不见——不过还没开始,他还可以歇一会。


  马嘉祺能够在每一个有她舞台准确找到她,他就是人形的“赵含凇直拍器”。到某一个节目结束了才想起:他是不是应该……拿手机录个视频回去啊?


  说干就干,马嘉祺录了小凇的一个节目,点击保存时。有一个声音弱弱地响起来:“请问……你是赵含凇的粉丝吗?”


  马嘉祺本没想到是在问他,直到人家拍了拍他的肩膀才转头。因为怕说话暴露,他只点了点头。那女孩的眼睛放出光来,或许是觉察马嘉祺不愿意再多说,她红着脸说道:“我……我就是看你在拍凇凇的直拍,用的手机。我朋友也拍了……”


  她说可以把高清版本发他一份。马嘉祺虽然很心动,但是联系方式不能给,所以他还是摇头拒绝了,压低声音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
  女孩愣了一下,马嘉祺转过身去。


  马嘉祺站的腿有些酸,可又唱又跳一晚上的赵含凇看起来状态很好,微微踮着脚给各个方向的粉丝招手。马嘉祺也看了看观众席,一片蓝。他从没在以往他们的现场看到过那么大一片属于赵含凇的灯光。宋亚轩的蓝色和她的蓝,粉丝吵了好久,宋亚轩的蓝亮,而她的蓝带着灰,不刺眼,温柔的像江南雨巷。


  两种蓝尽量避免混在一起,他们看久了也看出点不同,更别提眼睛尖的小凇了,她总是准确指出两种蓝的区别,数量差距那么明显,她却带着笑容守护她的那一片。


  粉丝说的对,她脱离曾经在他们“阴影”笼罩下的“时代少年团八番”,她的光芒更耀眼,她会拥有更多呐喊,她会是万众瞩目的“一番”。


  马嘉祺当过第一,也当过最后一名。所以他会懂。


  台上的人眼里盛着泪,马嘉祺忍着眼睛的酸涩看着她不放。


  两人的目光奇迹般穿过人海交汇,她缓缓朝他一笑,那一瞬间,泪珠从她脸庞滑落,马嘉祺陡然意识到:其实,他也不那么懂她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   惊喜!

      赶出来的一章,这一系列还有一章左右,7月一定奉上。

      高考顺利!愿如你所愿。




  END.


评论(8)
热度(21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枝庭 | Powered by LOFTER